SingThink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mdushandong

博文

老朋友相聚

已有 4166 次阅读 2016-7-25 10: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朋友

西安来的王老师,以前在荷兰访学的时候像老大哥一样照顾我们。 去荷兰之后的第一顿饭就是他主厨,印象深刻极了。我最佩服他的是他的自律。有些访问学者经常不到办公室来。而他几乎没有缺席过,每天都去办公室。办公室里经常是只有我们两个在那里。我爱喝茶,他的龙井基本上被我一个人喝光了。除了去办公室,就是锻炼身体。他几乎从来不缺席锻炼,生活极有规律。这一点我就很难坚持,我一般吃完饭会去附近的公园里面散步,但是我并不坚持,经常因为要去超市采购食品而中断锻炼。自制力强的人非常令人尊敬。7月7日晚上在峨嵋酒家请了王建荣和任鑫。可惜我牙齿不好,刚做了手术,没有喝酒。

与阿布师兄相遇很传奇。

阿布是我的师兄,03年我在北大硕士即将毕业,他来念博士。那时候他的中文还说不好。在机房里我们并肩而坐。后来普拉提来访学,我经常听他们讲新疆的趣事儿。阿布请我们到语言大学吃新疆菜,那时候我们都年轻,饭量正大。后来他结婚了,邀请我们到北师大附近的金色楼兰喝酒。06年他博士毕业之后,很神奇的去了美国当了一名大学老师,是我所知道的唯一的一位中国培养的博士去美国任职的传奇人物。我对他的印象就是“笃信明志”。他所说的话都让人觉得他非常的自信,他对他的信仰坚定不移。
十年间我们几乎没有任何信息往来。就在神奇的国际会议IGARSS上,一天下午我正在看展板,听见一个人叫我的名字,居然是阿布。哈哈。
见面后第三天,阿布打电话说他儿子想去长城,我代为开车。孩子10岁,取名祖凯,意喻祖国凯旋。师嫂为Mina, 十年前,我去新疆做实验,在乌鲁木齐见过,当时我和黄淑亚一起去新疆做实验,给普拉提打电话,他们请我们吃饭,Mina出席,在饭桌上只给我们倒水,自己不吃,也不说话。晚上晚上我携妻带子与他们一家在金疆西域食府共进晚餐。

啊,岁月多么美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8709-992634.html

上一篇:荷兰访问有感
收藏 IP: 159.226.1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