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er Bin Ich, Wo Bist Du?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strelwing 尽量看到什么是什么了

博文

儿子成长记录之一

已有 4975 次阅读 2014-4-7 21:2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儿子, 成长, 小盆友

家里有一幅海洋世界挂图:

儿子:妈妈,这是什么呀。妈妈:是热带鱼。儿子说:不是热带鱼,是热带鱼甲。分不清挂图上的5种热带鱼,只好告诉儿子热带鱼甲乙丙丁戊……


儿子:这是什么呀?我:这是珊瑚。儿子:珊瑚能不能倒开水的呀……。我:#¥#@%¥……


黑色的小白兔:

某天公园逛完回家,儿子在路上看到小白兔,恋恋不舍,走了又转头回去,最后临走,说:我要黑色的小白兔……


小心思:

某天早上儿子醒来早,爬我床上要走我手机说要玩会儿。随即他又问:爸爸今天上班么。我说:要的,马上就起床(我想他是提醒我要去上班了)。谁知小家伙却说:爸爸你再躺一下……再躺会……。见我躺下,他继续玩手机……


脚也要呼吸:

晚上小家伙自己睡小床,但是还不大会自己盖被子,每次自己爬上去,都要大人给他盖被子,有一次给儿子盖被子,他说脚脚不要盖,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脚脚也要呼吸……


豹子和刨子:

儿子看动物图片,看到一个说是猫,问我是不是猫呀,我随口说是豹子(分不清是云豹、猎豹、雪豹还是啥豹),小家伙一听乐了:豹子,宝宝家也有豹子。我一愣:在哪?他说:在厨房……。原来他说的是刨子……


妈妈看过了,不再给爸爸看了:

有一段时间(24m)小家伙长牙齿,某天晚上我:“xx,给爸爸看看你的牙齿好不好?“ “不要给爸爸看,妈妈刚刚看过了……”


折中的讨价还价:

20m的时候(13年12月份)儿子睡前必然纠结一个事情:哪只手放被子里,哪只手放外面。以前睡觉两只手都放在被子外面,后来妈妈说太冷要求双手放被子里面。小家伙自己提议:一个放被子里一个放外面。协议达成后,毕竟是自己的提议,实施起来还挺认真,总会把一只手放被子里。只是每次都要纠结一下具体放哪只手在被子里面。


宝宝来……:

18m的时候,大人说“××帮你吧”或者“××来弄吧”,儿子都会要不犹豫“宝宝来”……半夜醒来要喝牛奶,妈说:“你和爸爸在床上等,妈妈去泡“,儿子毫不犹豫:“宝宝等……爸爸不要等”然后坚持不让我等,一定要把我推下床,本想顺便把牛奶泡了,儿子又坚持“妈妈泡……”


宝宝牙齿掉了:

某天晚上回家,小子正和奶奶玩,看到我很高兴,和我说:宝宝牙齿掉了……。我很疑惑,问他牙齿怎么会掉呢?他把手指头塞嘴巴里,然后又说:宝宝牙齿掉了呢。我摸不着头脑,以为他说的是自己正在长牙齿。第二天早上问儿子他妈,他妈说前几天在外婆家,儿子看到外婆有几个牙齿掉了,外婆和他说过掉牙齿的事情,估计他摸到自己牙龈最里面没有牙齿,所以以为自己的牙齿也是掉了……


娶洋妞和娶牛,娶老虎(2014/4/12)

儿子:我要去美国讨老婆。妈妈:你要娶个洋妞啊。儿子:对的,我要娶niu,娶老虎,还有长颈鹿……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8260-842767.html 儿子成长记录之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8260-782859.html

上一篇:母鸡鹪莺和山雀偷肉
下一篇:我分不清“好人”和“坏人”,就像我分不清天空和大海……
收藏 IP: 128.195.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