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qingq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qingqing

博文

引进华工的Koopmanschap

已有 1956 次阅读 2018-1-26 10:11 |个人分类:美国华工|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荷兰美国移民库曼查(Cornelius  Koopmanschap音译) 定居旧金山,为太平洋铁路公司招募了许多华工,和斯坦佛相识。


1869年7月在孟菲斯召开的南方种植园主大会上,库曼查带去了华裔传教士胡大金作为大会的第一个发言者。

太平洋铁路公司董事长斯坦福也出席了这次大会。

他为这些项目找过华工:

1. 中央太平洋铁

2. 南方种植园

3. Pimpton New Jersey-New York 铁路150名华工


(相关:Edward. Gay 华工南移)


1875年3月初美国人贩子Koop去广东为巴西招募华工。本来两广总督说好帮他,但是他去时原总督已经去世而新总督要求先有中国与美国先签订协议再办事。


Koop说9月10月会有4000华工到巴西,然后陆续会达到10000人。巴西奴隶解放后,需要10万华工


美国人贩子Koop1882逝世于巴西里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8346-1096895.html

上一篇:新泽西早期华人
下一篇:最早到达波士顿的中国人Chow Manderien
收藏 IP: 108.46.1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