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 天很高,月很亮,一个人走在小路上

博文

请记住前辈的鲜血换来的“今天”

已有 4366 次阅读 2011-12-27 19:53 |个人分类:大事务,小看法|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校车

刚才看到QQ弹出一个新闻窗口,标题是:

我国校车新国标参考美标准 必须进行侧翻试验

中国校车的“换代”(不知道之前算是哪一代)因为最近校车事故频发与曝光而成为了国内社会的焦点,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次“聚焦”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ZF已经开始动作了,所以在很近的将来,中国的校车世界安全系数必将可与**国家相比,并在那些方面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这些并不是我脑子中最先想到的,我想到一个问题:

上小学的时候,老师都教导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那么在若干年后,中国小学生因校车事故死亡人数大大减少之后(希望能很快到来),那时的老师要不要教导学生也记住这些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坚固的校车的“前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6236-522689.html

上一篇:不一定非得做院士
下一篇:初拍腊梅
收藏 IP: 202.122.32.*| 热度|

3 王涛 曾新林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