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AI语数英赋能STEM教育(2):巧用ChatGPT;融智学应用;GXPS对接

已有 711 次阅读 2023-4-21 18:39 |个人分类:融智学前期探索|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03-AI语数英赋能中国西部STEM+A教育-by邹晓辉_02.png

AI语数英赋能STEM教育(2)

摘  要

旨在通过人机互助时代的核心技术即AI语数英赋能中国西部STEM教育。方法,首先,通过ChatGPT黑箱与白箱转化途径,凸显人机交互、协作、互助、协同、自动化批处理5个结合特点;进而,发挥出言和语的关系数据库独特的优势,最后,形成AI语数英赋能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STEM综合。其结果之一是可实现AI语数英赋能中国西部STEM教育。其意义在于:借助ChatGPT和大跨界的融智学十大学部及其GXPS催生的人机互助时代的新秀,加速人口大国、基础教育大国和高等教育大国的师生长各级各类人才的综合素质提升进程。实施例聚焦于近未来中国西部STEM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借助人机互助的契机加强科学与数学的思维训练和技术与工程的落地执行。

关键词:AI语数英;赋能STEM教育;巧用ChatGPT;大跨界思维;融智学应用;GXPS对接

1.引言(背景1:介绍一下中国西部STEM教育创新与发展及其近况)

中国西部STEM教育创新与发展指的是一系列针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领域的教育创新和发展举措,在中国西部地区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近年来,中国西部STEM教育创新与发展呈现出以下几个趋势:

1. 建设更多STEM教育实验室和创客空间,提供更多STEM教育资源和机会;

2. 推动STEM教育与产业融合,促进新兴产业的发展和就业机会的增多;

3. 开展STEM教育师资培训和交流,提高STEM教育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

4. 促进STEM教育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国际化水平和竞争力。

总之,中国西部STEM教育创新与发展正在不断推进,为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培育了更多的人才和能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385144.html

上一篇:AI语数英赋能STEM教育(1)
下一篇:AI语数英赋能STEM教育(3):
收藏 IP: 116.31.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