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非常幸运地赶上了这个最好时代,同时,又十分不幸地遭遇了这个最艰难的时代!

已有 605 次阅读 2023-3-28 12:00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融智学著作者与ChatGPT对话之后确认的思维导图及其解读

理解Chat GPT的内涵和技术架构的思维导图及其解读(见相应的中英双语对照的三节内容)

首先,

思维导图及其解读,能够开阔思路,拓展思维,抛砖引玉,启迪智慧,余音绕梁,更有韵味。

实际上,它就是从ChatGPT的另一个视角的理解,只是一种补充,与其他人的理解并不矛盾。

进而,

每一部分深入进去或者在各部的交叉或综合之处,都会和其他各种视角的理解之间相互促进。

ChatGPT就是LLM的一个具体应用示例。LLM才是世界范围内,各个团队都想搞明白的焦点。

最终,

自然语言理解、专家知识表达、软件模式识别,是从语言、知识和软件三个方面的工程技术途径聚焦人工智能乃至其进一步发展的AGI的。

综上所述,理解了Chat GPT的内涵和技术架构思维导图及其解读:

Chat GPT的内涵和技术架构

(The connotation and technology architecture of a model called ChatGPT)

第一节概述(Overview)

1.概念(Concept)

2.历史(History)

第二节内涵(Connotation)

1. 定义(Definition)

2. 特征(Characteristic)

3. 示例(Example)

第三节技术架构(Technology architecture)

1.语料库(Corpus)

2.语言理解模型(Language Understanding Model)

3.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

4.答案生成模型(Answer Generation Model)

5.对话管理模块(Dialogue Management Module)

小结(Summary)


理解元宇宙对GPT的挑战和机遇的思维导图及其解读(见相应的中英双语对照的三节内容)

就更好理解元宇宙对GPT的挑战和机遇思维导图及其解读:

元宇宙对GPT的挑战和机遇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from Metaverse to LLM for GPT )

第一节概述(Overview)

1. 元宇宙(Metaverse)

2. 大模型(LLM for GPT)

第二节挑战(Challenges)

1. 跨语言交互(Cross language interaction)

2. 语言多样性(Linguistic diversity)

3. 高并发性(High concurrency)

第三节机遇(Opportunities)

1. 智能客服(Intelligent customer service)

2. 智能导游(Intelligent tour guide)

3. 智能助手(Intelligent Assistant)

小结(Summary)

注释(Note): Large language model(LLM)

非常幸运地赶上了这个最好时代,同时,又十分不幸地遭遇了这个最艰难的时代!

上述两个步骤结合就为融智学的十大学部及其全球测序定位系统(GXPS)的几个调用系统开启了人机互助时代的大帷幕打开了门和窗。于是,“要我学”与“我要学”融智学及其全球测序定位系统(GXPS)就成了关键所在。因为,要从人类认知第一次大飞跃,再进一步更好地开启人类认知第二次大飞跃,需要透彻地掌握融智学所阐述的集人类知识之大成的十大学部及其全球测序定位系统(GXPS),否则就会被这次千载难逢的唯一的一次人机之间同时也是国际范围内人际之间智慧能力的最大的一次竞赛。人机互助时代,同时在加速神圣的智慧、人类的智力和人工的智能的融通融合的进程。

我们大家,地球村的每一位,非常幸运地赶上了这个最好时代,同时,又十分不幸地遭遇了这个最艰难的时代!

融智学的十大学部及其全球测序定位系统(GXPS)的几个调用系统开启了人机互助时代的大帷幕

“要我学”与“我要学”融智学及其全球测序定位系统(GXPS)就成了关键所在

从人类认知第一次大飞跃,再进一步更好地开启人类认知第二次大飞跃


人机互助时代同时在加速神圣的智慧、人类的智力和人工的智能的融通融合的进程

GXPS-1234.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382109.html

上一篇:元宇宙对语言大模型(GPT)的挑战和机遇
下一篇:测序定位和大模型结合:优化人机互助的进程
收藏 IP: 116.31.52.*|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