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fu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fuw

博文

老师的生日

已有 2509 次阅读 2013-7-4 21:15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日, 高中, 老师, 班主任

老师的生日  

 

         说明:原文写于2009-03-18 22:04:11,现集中到这里,做为自己所述不多的文字存档。

 

       我已经不知不觉地当了20年的老师了,真正拿起粉笔干起教学这一行当却是1996年,细细一算也近13年,好快的时光!

      今天是3月18日,我在阳明校区上课,忽然,手机在震动,有规定:上课不能接听电话,我是个规矩执行者,自然按照常规,没有理睬。再次震动,我让它继续在我的口袋跳着,直到下课。一看:竟是高中同学的来电,这位同学是我们班的班长。立即回电,占线。片刻之后,手机震动,班长通知我中午同学坐一坐,聚一聚。

      按约前去南昌象山北路的万家灯火酒店,嗬,满桌同学,还有高中三年的班主任陈老师和陈师母。

      开心的说笑爆散满屋!

      餐近尾声,见服务员端来一个蛋糕,点上蜡烛,熄了电灯,原来是陈老师48岁的生日!本命年的生日!太意外了,大家齐声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祝你生日快乐~~~。

      陈师母有些感慨:难怪他当了25年的老师,还是那么卖命地教书!

     作为老师的我,能为自己高中的老师唱起生日快乐歌,也颇有些感慨。

     今晚,窗外的月光格外亮敞。我想:人有此景,复夫何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32000-705286.html

上一篇: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备份)
下一篇:STOP THAT LIFE:一种人生 二种态度?
收藏 IP: 60.190.32.*| 热度|

1 罗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