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fu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fuw

博文

宁波人才房申购点滴

已有 3550 次阅读 2013-6-16 19:46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宁波, 选房, 人才房

       在今年初抑或是去年底,学校通知填写人才房需求征询表,自己看到新闻和系QQ群里的通知,正琢磨着是填还是不填?系主任李老师电话给我,要求我把表中相关栏目的信息告诉她,不过十几分钟,她把全系符合要求的老师情况填在一份表格中上交了。自己在感叹学校同事的高效和热心之余,也并未当做一回事,权当宁波市做住房市场调研呢。因为类似的调研“教师公寓”也有过一回,填写后自是音信皆无。

       然而,事出意料,到4月10日,宁波日报刊出一份新闻稿,说宁波市党委征集到520多套房供全市人才们申购。条件是:(1)在甬六区内无房;(2)高级职称,或高级技师,或博士;或在企业工作满3年的硕士。这对刚来宁波工作的新宁波人来说,自是天上掉下来的好消息。

       我来宁波工作2年不到,在原单位混得一合条件的职称,符合要求。原本面对高价,无力购房只得租房的我,不免心动。按照要求,从远在南昌的家人快递来结婚证,从在京念书的小孩要来身份证复印件,把表格填好,上交学校人事处。

       4月底出外学习3周,5月下旬返校不久,宁波日报再刊公示一则,大意是有400多人申请,并将申购人的情况在报端公示1周。公示后,5月底二天加上儿童节2天,可以看房。本人儿童节那天冒雨前往,房源所在小区分布二个区域,具体在榭嘉路和江塘路。在百度地图上略作搜索,这二个地方美中不足是距离学校20多公里,没办法,一大早,乘363+347路公交,耗时120分钟,赶到目的地。小雨因是出门后开始的,偷懒的自己没有带雨伞,只好雨中漫游这些小区了。所幸的是,雨时停时歇,还偶遇一位同样无车且独自看房的来自山西大原的张博士,一位企业高端技术人士,相伴而行,算是可以互相商量一些疑惑。

       很快网上再出通知,6月6日摇号,并按所摇的顺序号在6月15日-18日选房。

       幸运的是,6号晚上从宁波市人力资源网得知,自己所摇的号码不错,46#。应该属于非常靠前的号码了。告诉家人,自是一番高兴。恰逢10-12日为端午节假期,家人为此请假2天,来甬助选户型。

       家人兴致挺高去现场游览一番,情绪逐渐低落下来。实际情况,房源虽多,可中意者鲜矣。是家人挑剔不?其实不然,房源中距学校较近的榭嘉路的房子99%为顶天立地的,只有4套不是1层或顶层的,且房龄近十年,外墙补丁扎眼。4套非顶天立地的房子,虽然皆有这种那种问题,却依然成为家人渴望选中之的了。再远4公里的洪塘路的房子,则看好逸嘉新园的房子。

      15日,也就是昨天,我被安排在下午3点第10组选房。在进入选房区时,我们就像炒股老人盯盘一样随时看着被选房源信息。大家选房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考虑重点各不相同,但也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选逸嘉新园小区房子的人才越来越多,转眼间,这个小区的房子就只留下了顶天立地的房子了。怎么办?中意的房子都被前面的人选走了。

       看着老小区的房子无人中意,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不济,家人决定选择老小区的房子。事后,家人庆幸地说,面积虽小,但也是三室一厅;多层房子虽旧无电梯,但是爬楼可以锻炼;房子虽小,但总价低经济上不至于压力太大;林林总总,竟也找到了不少宽慰自己的理由。

       不管如何,家人总体上觉得挺满意的,今晨一早赶火车回昌,明天还要上班。此时,我想应该到家了吧,呵呵,待我打个电话确认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32000-700082.html

上一篇:德馨老师
下一篇:“叔叔”--父亲节后有感
收藏 IP: 60.190.32.*| 热度|

2 时志强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