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L和遥感图像处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jianbo ENVI/IDL遥感图像处理算法及应用研究。

博文

甘于落后

已有 4296 次阅读 2014-5-15 17:29 |个人分类:科教相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看着题目,可能觉得不现实,谁愿意甘于落后呢.


创新不容易,走在前面的是要啃硬骨头的,啃下来不一定能够得到认可。那么就有一种策略,就是“甘于落后”:等某种技术在国外推广开来了,然后国内就跟进研究。项目申请书里,估计很多人都会写“国外怎么怎么写先进,国内则各种各种不行”,然后就突出了研究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然后,就会形成一个局面:国外走几步,国内跟几步,始终落后,始终有跟进研究的必要性。


甘于落后策略肯定是成效高于突破创新,否则谁甘于落后。创新得不到奖励(山寨、不尊重产权),落后得不到问责(你说我落后,就你先进?)。甘于落后算不算是养寇自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3020-794722.html

上一篇:创新与传承
下一篇:我个人开始抵制百度
收藏 IP: 119.254.230.*| 热度|

3 季丹 戴德昌 Xuexing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