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liscau 贡献正能量!

博文

舍掉自己不看重的 才能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已有 3552 次阅读 2010-3-18 18:29 |个人分类:教学记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研, 兴趣, 舍得

       前几天同学生聊天,问他们为什么总是说茫然。听了几个同学谈话之后,觉得一个共性问题就是,很多同学根本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既想要做公务员的那种舒适及被人尊重,又想要外企的那种高薪,甚至还想满足自己的科研好奇心。这或许是很多人茫然的根本原因吧。其实,做人做事,简单看了也就很简单。只要你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就一直持续地努力地实现之就可以了,不要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到最后什么也做不好。

       生活就是要学会放弃,放弃自己认为不重要的,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其过程就是幸福的,满足的。一句话,也就是舍掉自己不看重的,才能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祝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志向之所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578-304130.html

上一篇:浅谈本人的教育理念
下一篇:执行力创造价值
收藏 IP: .*| 热度|

2 邓延平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