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houx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houxing

博文

ArcGIS模型构建器批处理操作

已有 14759 次阅读 2017-6-28 16:3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ArcGIS, process, batch

   在实际的工作中,我们常常需要ArcGIS实现批处理操作,而对于不会python,或者对python不熟的同志,可能非常有必要用一下ArcGIS模型自带的model builder。

   这里我以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这个工具方便性。现在我有一个文件夹,里面包含了四个dbf文件,现在我需要对这写dbf文件分别进行操作,比如Add filed, Field Calculator等等。

   这里主要涉及到如何在model builder中添加循环操作。先上个图:


   主要步骤:(1)将文件夹拖入到model builder;(2)Insert->Iterations->tables;(3)最后就是常规处理过程。对于不同的循环,需要在第二步选择不同的对象比如还有files, fileds和rasters等的循环。这个例子的功能就是给argis_model文件夹下面每个dbf文件添加一个field。

    Note: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有时候需要对批处理的复杂度要求比较高,这时候可以将建立的model导出为python scripts,然后我们可以根据需要修改代码,实现其它一些复杂功能。

   更多关于ArcGIS model builder,可以参考:

   https://pro.arcgis.com/zh-cn/pro-app/help/analysis/geoprocessing/modelbuilder/using-feedback-in-iteration.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2140-1063487.html

上一篇:DHSVM结果文件处理程序
下一篇:Origin绘填充等值线图
收藏 IP: 210.72.80.*|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