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leiy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ileiya

博文

社会化标签系统用户标注行为研究

已有 4677 次阅读 2013-9-14 16:2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标签, 用户

    一直以来都是研究社会化标签质量的,后来发现对于标签质量的研究需要区分不同的应用场合,不能笼统的认为某一个标签的质量的好坏。如果用户打标签的目的是为了分类资源,那么一些大众的分类词汇对于用户来说应该是质量好的标签;如果用户打标签的目的是为了描述资源,那么一些比较具体的描述词汇就应该是质量好的标签;甚至是一些表达自我看法的标签,在用户需要决定是否进一步了解该资源时也是十分有用的。所以对于标签质量的评估需要首先了解的是用户的标注动机,才可以选择出对于特定用户类型质量好的标签。

    基于上述原因,最近做了一份有关用户标注行为的调查问卷,收集数据对用户的标注行为进行分析,希望大家看到这篇博文时抽空帮我填写一份问卷,问卷大约需要您5-10分钟的时间,非常感谢您!!

    问卷地址是:http://www.sojump.com/jq/2709468.asp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8667-724913.html

上一篇:第八届哈工大-微软亚洲研究院语言技术暑期学校总结
下一篇:听取词语认知属性的语言知识库建设报告总结
收藏 IP: 121.229.180.*| 热度|

4 李健 章成志 刘桂锋 Qsc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