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skather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caskatherine

博文

玉渊潭公园赏花

已有 2678 次阅读 2014-4-5 19:11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樱花, 玉渊潭公园

樱花






海棠






   赏花毕,顿觉樱花之艳俗,海棠之单薄,还不如我们所内的玉兰冰肌玉骨,韵致风流,但是玉兰却又早开早谢,无法与其他花朵争春。又偶然想起宋代诗人郑思肖的《画菊》,“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离趣无穷,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赞美了菊花孤标傲世的品格。每个人都有心中所爱之花,晋陶渊明独爱菊,周敦颐爱莲花,林逋独爱梅,苏轼爱惜海棠,有“只恐夜深花睡去,顾烧高烛照红妆”,而我呢?或许我还没有明确的最爱,可能是想象中那火红火红的石榴花,可能是国色天香的牡丹,可能是幽深的兰花,每种花都会给人以不同的思考和感悟,随着生活经历的丰富,或许我还会对更多的花有更多的感悟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96323-782333.html

上一篇:读《贺新郎》
收藏 IP: 124.205.233.*| 热度|

1 徐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