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胖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jzs1190 广西科技大学 纺织 桑蚕茧丝绸

博文

纺织相关院士简介——季国标

已有 2871 次阅读 2014-8-25 18:06 |个人分类:纺织宣讲|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季国标 Ji Guobiao (1932.3.1 -) 化学纤维工程技术专家,现为国务院国资委专家。出生于江苏无锡,1952年毕业于上海华东纺织工学院,后去德国、英国学习化纤技术。曾任纺织工业部副部长等职。是我国化纤工程技术、生产运行和工业发展方面的主要奠基者、开拓者和技术带头人之一。在我国最早建设的保定、南京、兰州化纤厂任副总工程师,仪征化纤联合厂任总工程师,主持工程和生产技术,建设和投产均取得成功。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组织和参加了辽化、川维等几个化纤基地总体技术方案的决策与实施,主持拟定80年代、90年代我国化纤发展总体规划。积极推进机电一体的纺机国产化,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开创和主持了1985年以来五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1993年被联合国工发组织授予注册的高级化纤专家资格。同国际化纤届有广泛交往,享有声誉。2004年被推举为第83届世界纺织科技大会主席。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1994年被选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352-822218.html

上一篇:纺织相关院士简介——周 翔
下一篇:纺织相关院士简介——郁铭芳
收藏 IP: 202.103.20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