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wangxiaoxu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wangxiaoxue1 像我这样笨拙的生活,我只赞美那些一面哭泣一面追求的人!

博文

市场就是人类合作秩序的扩展

已有 2301 次阅读 2018-5-21 09:4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什么是价值,价值就我们感受到的重要性,什么是意义,意义就是会让我们内心产生情绪的波动,甚至强烈的情绪波动,由内而外的,直至有强烈的表达的一种愿望,也就是怀特海所说的任何表达之前必有总重要性感受。什么是市场,哈耶克给出了这样的定义,市场就是人类合作秩序的扩展,当然在市场中会有很多不确定性,而制度的创立就是要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甚至消除不确定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9418-1115015.html

上一篇:为自己的生命不断补写生命的说明书
下一篇:尝试着和过去和解
收藏 IP: 222.178.10.*| 热度|

1 张翠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