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WZ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XWZX

博文

嫦娥三号落月—机器人的表演!

已有 2881 次阅读 2013-12-14 19:51 |个人分类:机器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嫦娥”与“玉兔”号“两两相望”,得借助科学家给它们设计的“机器眼”——安装在着陆器上的地形地貌相机和配备在巡视器上的全景相机;

 

嫦娥三号软着陆后,“玉兔”号将驶离“嫦娥”的怀抱——解锁、通过转移机构(也是机器)驶离着陆器抵达月面。

   难得能好好欣赏机器人的表演!

 

后记:在美国航天局官网今日最新发布的照片上,“玉兔”号呈现为一个小小的亮点,在其附近还有另一个稍大的亮点,那是嫦娥三号着陆器。由于拍照时月球上正是日落时分,两者在月面上投下了长而清晰的阴影。

  美国航天局官网上说,“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利用搭载的窄角相机拍摄了这些照片,照片精度为1.5米,而“玉兔”号的长度在太阳翼收拢状态下也仅有1.5米左右,因此“玉兔”号在照片上只能形成一个点。不过由于太阳翼会反射太阳光,因此这个点很明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5636-749800.html

上一篇:•重新认识端粒酶的新功能
下一篇:在家得闲,也来谈谈政府工作报告(一)
收藏 IP: 218.26.224.*| 热度|

1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