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ele 娱乐一下,别太认真喽!

博文

学化工没有用,这碗里没有饭吃

已有 2024 次阅读 2013-7-8 15:50 |个人分类:日记消遣|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注释:观点来自西方极乐,与本博主无关。


学化工没有用,这碗里没有饭吃


我不想夸大现在大学教育没有用,但是作为一个学化工的毕业生,我只能说学化工真心没有连一碗饭都不能给你。

你学习化工,你真正掌握了什么?


你说你会设计化工厂

好,一些公司问

你有化学工程师证吗?

你相关从业经验吗?

两天的化工实习算不算

当然不算……


你可以走了……


不过,人还是得活,那怎么办呢?

看到了,在网上有化工厂招聘化工操作工的,经验:无,学历:高中及其以上,专业:无。好吧,投简历,果然有一


份化工专业的工作。

那就好好工作吧。

工作做什么呢?

这个螺栓送了,拿个扳手紧紧。这个运输带跑偏了,好那就叫机修过来调调……

明天从八点上到十六点,明天明天从十六点上到二十四点,明天明天的明天从凌晨上到八点……你不是喜欢熬夜吗,


你就,好好在那倒班吧


不喜欢这样,那就再继续找工作吧。咦,发现了,经验:无,学历:大专及以上,专业:无。好吧,总是有个工作还


是不错的,投简历吧,果然有被招上了,干什么呢,销售。


……



从上面,我们发现  ,“化学工程专业==无”


化工教育,就是一种职业教育。我们是否可以推而广之,工科教育,就是一种职业教育。此种教育毕业了,连工作所


必须的从业资格都没有,有点笑话啊。职业教育,连个最起码的职业资格证都没有,更令人深思,这化工专业是干什


么的?是拧螺栓的,还是卖水果、服装的


师范教育真好,一毕业就有教师资格证。免费师范教育,更好,不仅有资格证,工作一起就给你,谁管你水平如何。


哦,这不就是包分配嘛,原来是这样,这样真好。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会选择哪种能包分配的专业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3181-706354.html

上一篇:我想做个科学家
下一篇:中科院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平 用分数不再能计算了
收藏 IP: 183.129.19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