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ele 娱乐一下,别太认真喽!

博文

求助:从农村考入体制内,不予安置补偿?请法律大神予以解惑

已有 952 次阅读 2022-4-19 17:03 |个人分类:之我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农村考入体制内,不予安置补偿?请法律大神予以解惑

案例:

我有个农村朋友,2012年大学毕业,之后在社会混了五年之后考上了某事业单位,也就是所谓的体质内。最近他所在的村庄由于采煤沉陷需要搬迁。他的户籍一直在农村老家,也有自己的承包土地,但是搬迁工作组以他是国家公职人员,是非农业人口,为由,对他不予安置补偿(具体人口界定方案见图一)。

image.pngimage.png

疑问:

1.该人口界定方案是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四条“户口登记簿和户口簿登记的事项,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效力。”相冲突,未做到依法行政,制定超出了法律范围的规定?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十六条 “家庭承包的承包方是本集体经济组织的农户。农户内家庭成员依法平等享有承包土地的各项权益。”的规定,朋友的家庭是集体经济组织的农户,家庭承包的土地也包含我朋友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是否可以依据此条款争取到安置补偿?

3.是否有其他的相关规定或理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3181-1334651.html

上一篇:安全科学的学科问题的相关文献推荐
收藏 IP: 58.242.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