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sjk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sjkx

博文

期待欢聚深圳:欢迎投稿学习科学分会教育神经科学工作坊。具体要求可以参见去年年会的教育神经科学工作坊!

已有 1789 次阅读 2022-8-22 13:1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2022学术年会征文 预通知

学习科学分会 2022-07-27 10:18 发表于北京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科学理论与实践研究,促进学习科学领域各学者之间的互动交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简称“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将围绕“学习科学与未来教育”这一主题,召开2022学术年会。本次年会主会议共设7个主题。现将有关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图片

  

一、主办及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

    (二)承办单位:南方科技大学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20221111-13号,其中11号为工作坊活动,12-13号为大会和分论坛活动。

    (二)地点:南方科技大学(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三、参会对象


    (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理事、会员

    (二)学习科学领域的学者、研究生及实践人员

    (三)关心学习科学的一线校长、教师

    (四)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教育科研机构研究人员


四、论文征集
    (一)论文选题


    所提交论文应紧密围绕7个主题进行撰写,各主题后续将会发布详细征稿启事。


         LS1. 教育神经科学


    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围绕心智、脑与教育、学习与脑、阅读与脑、数学与脑、意识与脑、注意与脑、学习困难的脑机制等方面内容所展开的研究。


         LS2. 学习分析


    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围绕学习分析、多模态学习分析、教育大数据、教育数据挖掘、学习行为分析、学习者画像、可解释分析、可视化分析、认知建模、情感识别、社交分析、会话分析、学习评价、绩效预测、预警分析、学习设计等方面内容所展开的研究。


         LS3. 学习技术


    真实情境下,支持有效教与学的各种技术设计,包括且不限于围绕元宇宙(也包括VR/AR/XR等)、CSCL、人工智能、智能助教、智能学伴、云端学校、未来学校、学习场馆、混合学习空间、移动学习、游戏化学习、教育数字化转型、教育生态、在线学习、虚拟教研等方面内容所展开的研究。


         LS4. 语文学习


    主要包括但不限围绕语文学科学习中的学习环境、学习过程、学习心理、学习活动、学习策略、学习分析、学习评价等方面内容所展开的研究。


         LS5. 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


    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围绕真实情境中的学与教所展开的关于理论探讨、活动设计、策略研究、研究方法、学习设计、技术支持、知识建构、知识创新等方面内容的研究。


         LS6. 博士生论坛


    主要面向关注和研究学习科学议题的优秀博士征集论文,论文选题主要包括围绕学习环境、学习机制、学习分析、学习方式、学习评价等方面内容的研究。


         LS7. 学习科学与教育创新


    主要包括不在上述主题中但与教育创新相关的系列研究,例如多学科融合、跨学科学习、深度学习、“互联网+”教师发展等。


    (二)征文要求


        1. 论文分长论文、短论文和海报三种形式,长论文要求不多于8页,短论文要求不多于4页,海报不多于2页。

        2. 投稿文件需为WORD格式,论文格式模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图片


 

     3. 此通知为2022学术年会征文预通知,论文提交通道请等待后续正式通知。


、联系方式


        2022学术年会组织委员会联系邮箱:rals2022@163.com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

                         南方科技大学

                         202272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1516-1352155.html

上一篇:周加仙 | 教育神经科学视野中的学生作业
下一篇:【重磅】欢迎报名: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3年佛年创新人才培育计划——教育神经科学方向本科推免生招生宣讲会议
收藏 IP: 101.87.1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