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读傅平先生的《人到中年的小目标》有感

已有 3368 次阅读 2021-11-13 12:25 |个人分类:浅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读傅平的《人到中年的小目标:健康长寿并好好地过自己的生活》一文有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312143.html


中年人要想完全到达这个“小”目标真的不容易!

让我们看看什么是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提出的概念包括三个方面内容:

(1)健康的体魄(各项体检指标正常);

(2)健康的心理(阳光、快乐、内心平衡等);

(3)良好的适应能力(社会的变动,人际关系,新的环境等,均融洽)。


以下情况不能叫健康:

(1)我的体检指标全部合格,但是,我一看见她就生气,为什么她的工资比我高?

(2)我的体检指标全部合格,但是,我就是不想跟大家在一起。只要跟同事们在一起,我就不自在。

(3)我的体检指标全部合格,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左邻右舍跟我搞不好关系。


因此,所谓健康,必须具备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理、良好的适应能力。

这三方面缺一不可,如果一方面不正常,都不能称之为健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312228.html

上一篇:问研究生:喜欢薛宝钗,还是林黛玉?
下一篇:是基础研究,就不需要考虑有用没用---读《只有研究真问题才能做出真学问》有感
收藏 IP: 219.237.184.*| 热度|

15 胡泽春 尤明庆 傅平 武夷山 郑永军 范振英 郁志勇 杨正瓴 李学宽 李东风 周忠浩 王德华 宁利中 王启云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