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robins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wrobinson

博文

换下角度,换下思维,换下心态,一切大不同

已有 5963 次阅读 2012-3-30 21:2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感悟

       佛家有言“放下!”,以前总觉得似乎太肤浅又似乎很深刻,最近面临着纷繁复杂的事务,不得已只能下意识地放弃某些方面的努力,过后回头看,唔,天也没塌下来,有些需要做的事情,也没有因为暂时未做到就坏了大事,甚至,有些要做的事情,因为不得不搁置一段后,反而出现了新的契机,使得我可以有把握把它做得更好一些。当然,这番回顾,还是很表面化的所谓放下,蕴藏在这些事情之中,在这过程中的,是我想到的真正所谓“放下!”,乃是从人的内在方面的“放下”,因为不肯放下自己的某些想法或目标,所以之前会有那么多时候觉得忙不过来;同样的,因为不肯放下从自己角度确立的某些标准,所以我们会与人发生矛盾冲突;因为教师的不肯“放下”,诸多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无意中受到长期压制;而因为社会的既得利益阶层不肯“放下”,造成我们的国家面临目前的某些黑暗、不公和可恨的现实……
       众人熙熙,皆为利来,众人攘攘,皆为利往……我们的老祖宗,比起所谓处于现代文明的我们,实在更是有大智慧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737-553631.html


下一篇:“黄金大米”文章涉及到的两种问题情况
收藏 IP: 61.183.20.*| 热度|

1 庄世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