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jc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jcc

博文

都是不中,考试失败者无罪,基金失败者有罪

已有 4871 次阅读 2014-1-11 17:0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公平正义

   谁都知道,中国大学有补考。按理说,成绩不及格,表明你不努力,应当受罚。我们这里不但不罚你,反而比正常学生多享受一次考试。

   反观我们的基金申请,两年不中要受罚,暂停一次。按理说,基金不中可能受了冤屈,应该让人家申诉。我们不仅不让你申诉,反而惩罚你一年。其实即使不受惩罚,不中者的损失也不小:研究进程会被中断,年终奖会被减少。评审者永远无过错,申请人永远有错。

   国外大学无补考,不及格需再交学费重修,即受罚。国外基金申请不中,不仅可以申诉,而且一年还可以申请多次。基金命中者也不能多拿年终奖。

  两相比较,就知道我们与国外的差距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8889-758111.html

上一篇:“考研基地”这一话题值得争论吗?
下一篇:中国人个体智慧高,群体智慧低
收藏 IP: 222.64.165.*| 热度|

4 罗德海 赵美娣 蔡小宁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