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gjie7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e74

博文

任性害死人

已有 3462 次阅读 2015-2-12 16:4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天,正接电话,突然看到办公室有人伸进多半个脑袋,以为是哪位老师找我,看上去近50岁,挂完电话赶快请这位老师进来。经过简单交谈,原来这位老师曾经是我们学报的作者,前几年发过几篇论文,这次是来找工作的。老师的名字听上去很熟,使劲回想了下,确实印象中有这么一位作者,记忆中还是小姑娘的模样,到现在应该不会超过40岁,而面前这个人的衣着打扮和神情绝不会让我把这两个人联系起来,所以深感诧异。最后一次在我刊发表论文是2005年,当时应该已经是我校的副教授,后来因为周围的老师都有出国经历,于是,经过一系列考试也联系了一所美国的学校,辞掉工作,顺利出国了。据本人讲,因为嫌美国这所学校排名靠后,连续换了几所学校,最后这所学校因为项目突然中止,没有后续的经费支持,也就没有了资金来源,无奈选择回国。回国以后,已时过境迁,想再找回原来的工作已经不可能了。期间,有回到老家联系一所不知名的高校,却也无法回到教师岗位,只是在实验室帮忙画图,工资少得可怜。毕竟有北京户口,还有房产,折腾两年还是想在北京工作,于是找到我这里。在跟我的叙述中,能够感到无比后悔,如果不出国,或者出国后就在第一所学校,那么一切都不是今天这样。最后说,当时年轻,好胜,任性,如果回头来过,一定不会这么选择。原来,任性也能害死人啊。我深信她是一位能干、敬业、高要求的人,但是目前我也帮不上忙,毕竟我们编制已满。她有着博士学历和国内外科研经验,我想如果想当编辑还是比较容易的,只能有相关信息帮她留意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7764-867584.html

上一篇:长胡子的森林
下一篇:2015国际光年专刊征稿启事
收藏 IP: 60.10.97.*| 热度|

5 朱艳芳 张超 张红光 王春艳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