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scas

博文

《怎样才算真的博士毕业了?》

已有 1358 次阅读 2023-3-6 18:2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个人观点:

在学历泛滥、大跃进的年代,毕业答辩和毕业证书,很多时候并不代表一个人真的达到博士毕业水平了。怎样才算真的博士毕业了?

两个其实较低的标准,可取其一。

一是,脱离读博期间跟着导师做的研究方向,能自己做以前没接触过的研究,并发出专业内认可的国际期刊论文。

二是,如果还沿续博士时的工作,能独立地发出比跟着导师时所发至少高一层次的论文。

否则,仍然是实质上没有断奶的孩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0931-1379150.html

上一篇:《读文献: 防困贴》
下一篇:《校园之花》
收藏 IP: 120.1.39.*| 热度|

7 刘进平 郑永军 高友鹤 宁利中 杨正瓴 何应林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