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scas

博文

《酸一回》

已有 1619 次阅读 2022-9-6 08:07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疫情解封的清晨,凉风却吹乱了心绪。

我们的教学能否诗意化一点?至少向着诗意化的方向作一点尝试?

能不能赋予概念、原理、公式等一些生命力?让它们生命化,让它们活起来,如同动画中的小精灵们来到学生们的面前,成为学生的新朋友,让他们在一起,或去窃窃私语,或去携手游玩。

教师,并不是知识的化身,况且许多人的知识、能力本就残缺,不应视自己为知识的代言人而去说教,其角色可以是山水风光中的导游员,可以是童话城堡的搭建者和里面的侍者。

我不是老师,我只是变形金刚、芭比娃娃的售货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0931-1354165.html

上一篇:《领悟》
下一篇:《一叶也秋》
收藏 IP: 110.240.10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