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wang

博文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拜访慰问退休老教师

已有 3918 次阅读 2012-10-24 09: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研究生, 土木工程, 重阳节, 兰州交通大学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每个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今天,正值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土木工程学院11级研究生3支部的21名党员,分成七个小组,深入学院退休老师的家中进行了拜访慰问活动,给老师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的祝福。

拜访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地与老师们交谈,关切地询问老师们退休后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衷心地希望老师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一些小组还帮助老师们做了家务,如第一小组的陈欢欢同学在交谈中细心地发现老师家的窗玻璃比较脏,询问后得知:老师年纪大了,有高血压,擦窗玻璃不方便。于是第一小组的同学们立刻行动起来,把老师家的窗玻璃里里外外擦地干干净净。同学们的到来,给老师们的家里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让老师们感到非常高兴。老师们生动地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当年的学习、教学生涯,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历史发展沿革,并将自己总结的经验讲给同学们听。从老师们的叙述中,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感受到了他们的人格魅力,受益匪浅。老师们希望研究生党员继承老一辈兰交大人脚踏实地、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为个人发展打下基础,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拜访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留下了联系卡,便于老师们平时有事联系。同时,他们也会定期回访老教师,将这样的探访活动变成日常行动。

事无繁简,贵在坚持。简单朴素的活动,同样可以表达对老师的真挚关怀。很多党员表示,将真真切切地坚持这样的活动,并将它一届一届的传承下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9774-625620.html

上一篇:博客始文
收藏 IP: 180.95.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