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阮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ruanli 多看、多学习,低调、少长篇大论,远离抱怨,关注科研,教育、就业、那些理性的思考及深刻的评论

博文

求教贴:大型设备被弄坏了咋办?

已有 4319 次阅读 2014-1-11 21:47 |个人分类:求教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某设备买来大概10年了,当年买的时候价值500万,体积只有1平方米大,算是贵重精密仪器了,就摆在实验室的某处,谁要用,就去用,登记好就行了。

某同学昨天去用了下设备,测了一个数据,花了半小时时间,一切都正常,到第二个样品时,数据有点乱,设备出现异常响,这个情况以前类似的有过,比如死机,比如咔咔响两声,也都是有的,对付的办法就是重启,但今天这个有点异常,不是咔咔响两声,是响两声之后,没完没了,但是也没很在意,于是关了设备,重启,重启之后发现一开软件就响得厉害,再次重启,设备起不来了。

这个事怎么处理?这个设备不是他自己导师的,梯队里另一个老师的。

设备要是废了,怎么办,照价赔偿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746-758176.html

上一篇:X老师语录:材料这个学科出成绩不易被认可
下一篇:我们为什么越读越穷?回家过年的感慨
收藏 IP: 202.204.57.*| 热度|

2 吕喆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