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英豪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aoyh

博文

首尔一瞥

已有 3303 次阅读 2016-1-2 12:46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2015年的某段时间,突然意识到我有严重的拖延症,已经影响到我的工作、生活。“战拖”是2015年后半段的一项紧迫任务。

2015年11月到首尔参加一个会议,本想参加会议组织的三星、现代公司的参观,但一直拖着没在网上注册,想着现场也来的及。到现场后发现,早就满员了,很是遗憾。会议间隙在首尔随便走了走。

首尔的中国游客众多,购物是重头戏。返回北京时在机场换登机牌,登机牌的背面贴了一个标签,提醒乘客不要买太多东西,否则可能会被拒绝登机。当时没有太多感受,等到了登机口才发现中国游客的购买力确实惊人。带到机舱内的行李实在是太多了,很多游客的座位下、脚下都堆满了东西,我旁边的女士脚下更是塞的满满的,脚都没处放了。我当时真的很担心安全问题。

在首尔有些东西确实比国内便宜,大都是消耗品。再加上北京往返首尔的机票也不贵,把机票和住宿都算上,购物在7000左右,总费用就基本可与国内购物持平。多买多赚可能是多数游客的心理。


2016.1.3补充:看到澎湃的一则新闻,"中国游客去年为韩国贡献1.6%GDP,人均消费额1.4万",前一个数字很可观。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624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847-947564.html

上一篇:雾霾天游延庆百里山水画廊
下一篇:改开电动汽车上班了,减少还是增加了污染?
收藏 IP: 106.37.236.*| 热度|

9 李学宽 李健 张红光 朱晓刚 张士宏 杨正瓴 王从彦 曹须 李土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