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lylili

博文

这种论文最好不引用

已有 4466 次阅读 2008-12-10 18:12 |个人分类:观点述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引用

读何学峰文章《影响中国科技期刊论文被引用的主要因素》有感

何学峰文章《影响中国科技期刊论文被引用的主要因素》分析了中国科技期刊论文被引用低的原因,很有有道理 ,但我更主要是论文的创新性不够,太重数量,忽略质量。大家可以查查国内著名的大家,有的一年可以发表几百篇论文,很多实验数据重复利用,一篇文章的内容分成若干篇。导师带过多的学生,又身兼数职,根本没精力指导学生,学生毕业又要求论文的指标,只好凑数,甚至找来师兄的文章改改便发了。理工科的学生不做实验,靠一台计算机编出论文,这种现在存在一定比例的学生中,教师中也不乏其人,这种论文最好不引用,引用带来巨大的灾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500-50558.html

上一篇:多媒体在高分子教学中的应用
下一篇:怎样给大四学生上课?
收藏 IP: .*| 热度|

2 王云平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