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lylili

博文

数字时代的世博会

已有 5427 次阅读 2010-5-14 00:28 |个人分类:人文社科|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世博会, 数字时代

数字时代的世博会

        5.2号有幸去上海世博会参观,总的感觉本次世博会更注重场馆的外观,场馆的内部并无太多内容。当然我没看中国馆、德国等几个热门场馆,现在不敢妄下结论。但看过的几个馆都是一个模式,看视频。日本产业馆看看六个厂家的广告,没有实物展出;给予众望的美国馆,以为要看到高科技,结果看了三个电影;英国馆没东西,基本上是个空馆,但他的外形很有创意;法国馆有几幅出生高贵的油画,其他没什么。这难道是数字时代的世博会的模式?数字时代是世博会的悲哀!有人说这是发达国家忽悠中国人,那就看看发展中的国家馆吧!我看了几个发展的国家馆,的却没有被数字时代污染,或许数字时代还没到达,不但有实物展示、还有真人秀。比如智利、墨西哥等。

        但 世博会还值得一看,晚上夜景很漂亮,再就是场馆的造型。提醒大家去世博会一定穿旅游鞋,世博圆太大,一天走下来很累很累,由于人多热门场馆要排队,排队的时间远远大于参观的时间,一天下来看不了几个馆。

        世博会引人注目的是场馆外形,每个国家的场馆都很有特点,下面展示几幅图片。

       中国馆,号称“东方之冠”,外形像个古代中国人戴的帽子。中国馆主体造型雄浑有力,宛如华冠高耸,天下粮仓;地区馆平台基座汇聚人流,寓意社泽神州,富庶四方。但参观中国馆要预约,贸然前来是进不去的,我现在还没见到中国馆里面的庐山真面目,很期盼早一天看看。



        种子馆。英国馆的设计是一个没有屋顶的开放式公园,展区核心“种子圣殿”外部生长有六万余根向各个方向伸展的触须。白天,触须会像光纤那样传导光线来提供内部照明,营造出现代感和震撼力兼具的空间;夜间,触须内置的光源可照亮整个建筑,使其光彩夺目。



     “丝路宝船”:掩映在枣椰树树荫下的沙特馆,如同一颗绿宝石;其被钢铁立柱悬空支撑起的圆弧形展馆,又像一艘“宝船”破浪前行。顶部和底部绿洲花园沙特是个沙漠中的国家,绿洲对于沙特具有非常的意义。沙特将在“月亮船”的顶部和底部建造绿洲花园,展厅将悬空于两个花园之中。由于排队要2小时,因此未进。

        上海世博会五大新建永久性建筑之一的世博文化中心,外形像个飞碟,像个天外来客降落世博园,晚上格外漂亮。



上海世博轴,太阳谷,夜景更漂亮,可惜拍时灯还未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500-323628.html

上一篇:妈,您在天国好吗?
下一篇:"大地震"震撼了我
收藏 IP: .*| 热度|

1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