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wei 永远保持初学者的心态

博文

来参观实验室到底是来看啥呢?

已有 6327 次阅读 2010-10-18 17: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实验室, 参观

明后两天,瑞典光学年会(Optics in Sweden,2010)要在lund举行,会有一些高校和公司的光学领域的人参加。这次会议是由隆德激光中心(LLC,Lund Laser Center, http://www-llc.fysik.lth.se/)承办的,第一次在Lund这个南方小城市举办,所以大家还是很上心,要露脸嘛。因为本系是LLC的一部分,所以部分实验室要被参观,我所在的实验室名列其中,系里主管教学的教授强调,一定要认真准备。

先前有人来参观,都是由稍有资历的senoir researchers来讲解的,我都是负责收拾一下的工作。这次不巧,我们实验的Dr.出差了,认为就交给我和另一个同学。后天上午来参观,我现在要准备点什么,免得到时慌乱。于是乎,有个问题就来了,人家来参观实验室到底是来看啥呢?冥想一番。身临其境想一下。

情况一:如果是一个学生(正合我身份)。看看研究内容,设备技术,有一些啥结果,找一下跟自己研究的关系,心里衡量一下这实验室是不是自己以后的一个选择。也就是这些吧。

情况二:如果是一个教授或副教授。也应该是看看研究内容,设备技术,有一些啥结果。不过他们应该更想找找有没有合作的机会吧。会不会有研究相近的教授也偷偷对比一下实力?

情况三:公司的人员。目的应该很明确,看看你实验室可能用到我的哪些产品,向你推荐一下,我发你财。或者是你实验室有啥好技术,我开发一下,共同发财。

也就是这么三类人吧?! 这样一想,恩,大概介绍些啥也心里就有个底了。

参观时间有限,15分钟一个小组,要精简一下内容,分配一下时间,保证能有个讨论的几分钟。其实15分钟也不短了,有个人来参观,要10分钟看完一下我们系所有的实验室,呵呵,厉害,佩服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3-374631.html

上一篇:你能做多少个俯卧撑
下一篇:我的一位大师兄
收藏 IP: .*| 热度|

4 汪育才 孙学军 许培扬 罗广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