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fan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fan68

博文

历史 文化151:钓鱼奇观

已有 2409 次阅读 2022-11-26 12:22 |个人分类:历史 文化|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我虽然不钓鱼,但看钓鱼已经有无数次了。前天见到的钓鱼景象却是以前没有看到过的。

前天(1124)下午3点多和晚上7点多我到楼下遛弯,在距我住的楼房约150米的天津市南运河南岸,见到了难得一见的钓鱼奇观,它有以下特点:

1.地点集中、钓手密度大。下午3点多时,在约40米长的河边,集聚了50多个垂钓者。而在其他区域,虽然有,但很少,比如河对岸,100米也就35(见下面照片)

image.png

image.png

2.这种密集钓鱼的情况“夜以继日”。晚上我出去遛弯时,在晚上710分我数了一下,这段河岸还有35个垂钓者(下面照片)。有走的,也不断有新来的。

image.png

image.png

3.收获丰。好像垂钓者收获都不少,下午3点多我在那里时,还多次听到有人给朋友打电话让钓友来这里钓鱼。我在一个地方站了约5分钟,下图这个穿花衣服的钓手连续钓上来4条鱼。

image.png

4.鱼的大小比较一致。听一个钓手说:“我就要大的,小于半斤的我不要”。我看他说话有点夸张。他确实把钓到的小鱼又扔到河里去了,要说小于2两的鱼他不要可能是真的,因为在这里钓到的鱼,我看基本上都是45两左右的。没有太大的,太小的也很少。

在河边钓鱼出现这些特点的原因老师们可能已经猜到,就是他们钓到的鱼是有人放入河中的。现在用放鱼作为放生,经常不是以前那样提个小桶或端个水盆放几条小鱼。在南运河的这一段,经常能看到可能是放鱼的人与卖鱼的商定好,让卖鱼的什么时间送到这里上百或几百斤鱼,放鱼的人做完仪式后让卖鱼的把鱼都倒入河中。虽然前天我没有看到放鱼,但很可能也是有人放了不少鱼。

真是社会发展了,放鱼与以前也不同了,以前未见到的河边钓鱼奇观就出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458-1365385.html

上一篇:延衰老49:对调整高血压标准的想法
下一篇:延衰老50:是移植的骨髓杀死白血病癌细胞吗?
收藏 IP: 60.25.167.*| 热度|

18 许培扬 郑永军 朱晓刚 张晓良 尤明庆 刘炜 杨正瓴 刘钢 王安良 李学宽 杨学祥 宁利中 孙颉 周忠浩 池德龙 杜占池 谢钢 聂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