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fan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fan68

博文

延缓衰老27:我的心脏传导阻滞大为缓解(1)

已有 3047 次阅读 2021-12-18 12:11 |个人分类:延缓衰老|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医生说不能缓解的我的心脏传导阻滞,我使它大为缓解了。消除了我近2年的心头之患,也展示了健康动机驱动力的作用。用4篇短文简介一下。这是第1篇,先介绍一下我的发病过程和症状。

几年前我就有心脏传导阻滞Ⅰ度。20204月初,不知何因,总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发现自己的心脏停跳频繁,多为跳2下就停1 下。我意识到我的传导阻滞变重了。

于是到天津心脏病专科医院掛了个专家号,专家说我心脏传导阻滞严重,应该马上装心脏起搏器。我问有没有可能缓解,他说不可能。我说是不是先吃些药,专家说没有用。专家问我有什么症状,我说没有太明显症状。专家说:那今天可以放你回家。你家离这里远,回去后马上到你家附近的那个大医院做个24小时动态心电图,做完后马上过来。

家人和朋友(包括医生朋友)都劝我去做手术,还说做手术有一定的窗口期,该做就得做。一位朋友还介绍了他老伴装心脏起搏器的的情况:说这不算大手术,费用也可以承受,术后效果不错。

我知道他们都是好意。但是我认为,我没有太明显症状,只要我提高警惕,在短时间内估计不会出大问题,最好观察一段再说。最终连动态心电图也没有做。

当然我也采取了一些措施:

增加了一些测心率的次数(当时还是直接摸脉数数儿)仔细查找可能与传导阻滞有关的症状。

一个医生朋友说这种病怕累,于是我就减少了运动量,干活感到累时马上休息。

我想身体受寒凉可能也不好,停止了当时正在做的耐寒凉实验。

尽管采取了这些措施,但效果并不明显。去年7月体检时,传导阻滞是Ⅱ度1级,今年6月体检时,大夫给我做了非常认真的检查,结果是更严重的Ⅱ度2级。于是我买了一个测量心率的小仪器,更好地进行心率检测。

在寻找症状方面,当停跳比较历害的时候,品味到身体有种说不清的难受。有时在睡下但还没有睡着前,有点莫名其妙的频死感。我对老伴说,如果晚上听到我有异常的声响,就把我叫醒。

还想到近几年有好几次左胸一处出现疼痛,呼吸时加重,我认为是“差气儿”,没有重视,不知与传导阻滞是否有关?

到今年8月,心脏停跳(隔跳)仍然是多为跳23次、甚至1次就停跳1次。特别是刚睡醒时,还出现过几次连续1分钟,都是跳1次停1次、心率低到31次左右。

总之 ,在这1年多中,虽然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主要精力是品味传导阻滞有什么症状和感觉,并提高警惕防止发生意外。结果是虽然没有发生意外,但病情没有好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458-1317096.html

上一篇:历史 文化120:小米——为抗日立了大功
下一篇:历史 文化121:薅( hāo)锄和谷子
收藏 IP: 117.13.117.*| 热度|

19 刘钢 李宏翰 刁承泰 尤明庆 杨正瓴 李学宽 许培扬 周忠浩 宁利中 杨学祥 徐长庆 张晓良 郑永军 谢力 王安良 陈蕴真 黄河宁 刘秀梅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