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ely divisible(无穷可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3141592653589 概率与数理统计,随机过程,金融数学,精算,大数据,机器学习,高维统计,金融统计,数学建模,学术资讯,书单

博文

人生很多道理趣事都可以用概率论数理统计的专业词汇形容

已有 6206 次阅读 2015-2-13 02:3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近来发现人生很多道理趣事都可以用概率论数理统计的专业词汇写一点,有的名词还涉及高等概率论和高等数理统计,闲来无事,乱写一气,献丑了。


1.上帝说:也许每个人的方差不一样,但人生的期望都是一样的。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2.依概率收敛是一颗奋斗的心,处处收敛是一条奋斗的路,一颗奋斗的心是一条奋斗的路的必要条件,也许依概率收敛不能保证处处收敛,但一颗奋斗的心到哪都是一条奋斗的路。
3.当渐进无偏估计选择放弃的时候,他不知道,其实无偏估计就在他隔壁,美国西部淘金者告诉我,其实成功也就那么回事,多一点点坚定,金子就在手边。
4.爱因斯坦说:正态分布不过和代数喜结连理,生出多元正态分布,简单的道理被搞的那么复杂,真是够了,我9岁的时候就明白了!!!我想说:老爱,你棒,我只有你9岁的智商。
5.佛说:精度决定信度。
6.小概率原理在床上躺着无聊,麻麻大叫一次吃饭了,没理,巴巴说要叫n次才有用,n—>∞,麻麻问为什么,滴滴答她在等第n次。
7.情人节到了,极大似然估计量捧着玫瑰花向极大似然估计值求婚,极大似然估计值哭着说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极大似然估计量说你是我表妹,我又喜欢你,喜上加喜,不好吗?极大似然估计值抹抹眼泪,说你不知道统计量大人颁布法令不准近亲结婚吗?!极大似然估计量说他算个啥啊,我们估计量不归统计量管,于是极大似然估计值和极大似然估计量开开心心的结婚了。可是,小伙伴们,真的是这样吗?

8.上山砍树打算拿木材回家做方桌子。为了节约成本,你首先要砍掉树枝,然后把树干带回家,树干就是充分统计量。如果你还精益求精,那么你在山上把树干锯成做桌子所需要的方木块再带回家,这样的木块就是完全统计量了。既充分又完全的统计量必是极小充分统计量。极小充分统计量就是我们要做的桌子了。

9.要测量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度,你可以在珠峰大本营测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也可以在海平面上测。都是测珠峰的海拔高等,哪个方法方便一些呢?这就是不变统计量的道理。

10.学好概率论数理统计,赌博稳赚不赔。

11.让一只猴子在打字机上随机地按键,当按键时间达到无穷时,几乎必然能够打出任何给定的文字,比如莎士比亚的全套著作。这就是0-1率的一个例子。也就是说某些目标,只要坚持不懈,都可以达到的,不要半途而废了。

12.买多个股票的风险一般来说是低于买一支股票的风险,这就是测度的次可加性。

13.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大数定理。

14.就算孙悟空再有能耐也逃不过如来佛祖的掌心:中心极限定理。

15.恶搞统计名词的短文:极县旁有一座道观叫线性无观,线性无观里面有一口井,井下生活着线性回龟和非线性回龟两种龟:前一种最为常见的是简单线性回龟和多元线性回龟,它们都喜欢吃最小二橙和随机过橙。线性无观里有很多道士叫做多项士,道长比较二,也叫二项士。线性无观旁有一座庙叫做香寺,长老叫做满志,排出咀阵,守卫着一座塔方。一天二项士拎着马尔可夫链来踢馆,满志曰:“正定!正定!吾级数太低,愿以郑太求和,道友合同否?”二项士惊呼:“特真值啊!”立退。不料满志此人置信度太低,不以郑太求和,却要郑太回归。二项式大怒在密度函树下展开标准分布,布里包了两个钗钗,分别是标准钗和方钗,包里还有两瓶毒药分布是偏毒和峰毒。满志见状央(鞅)求饶命。二项式将其关到希尔伯特空间,命巴纳赫看守。后来,巴纳赫让其付饭钱,满志念已缴钱便贪多吃,结果在无参树下被噎死(贝叶斯)。见

关于微积坟,海森堡,柯溪,勒贝阁,微分几河,线性回龟,被噎死,短篇小说扩展版


注:部分原创,部分内容来自于QQ空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541-867681.html

上一篇:2015美赛MCM D题翻译:这是可持续的吗?Is it sustainable?
下一篇:1922年发表数理统计的开山论文by R.A.Fisher
收藏 IP: 182.91.130.*| 热度|

6 徐传胜 李本先 王军军 蓝贤勇 蔡小宁 肖重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