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杨的方寸之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lphwen 在漫长的生命历程中,我们所有的不过是一滴“生命的芳醇”。

博文

按标题搜索
春节回家逛宝鸡植物园有感,赋诗一首
热度 2 2015-2-27 13:33
临渭阁旁渭水流,渭水流尽仙人游。 连翘花开迎春意,回廊红灯送寒流。 三山半落青天外,一桥横跨两山丘。 总为浮云能蔽日,再别陈仓使人愁。
个人分类: 随笔|3721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读资中筠语录有感
2015-2-3 14:58
(我经常说“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那么现在我觉得,功成名就的人是淫于富贵,生活比较艰苦的人是移于贫贱,放弃了理想的追求。另外也还有一种无奈,觉得那个势力非常强大,没有什么用处,做一些事情会碰得头破血流,这就是屈于威武。) 由此看来,我现在尚未功名成就,也就谈不上淫于富贵;生活 ...
个人分类: 随笔|434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新书推荐——沙漠化系列专著
2010-7-20 11:59
最近,一直忙于有关沙漠化著作的编辑工作。现将新书呈现给各位。 第一本是《西藏土地沙漠化及其防治》,作者近20年的科研工作总结,包含着第一手的数据,编著团队包括中科院寒旱所、中山大学、佛山大学、北师大、兰州大学等科研院 ...
个人分类: 随笔|7640 次阅读|1 个评论
新书推荐
2010-4-29 09:19
由原江西省山江湖综合治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鹏先生所著的《流域综合管理理论与实践以山江湖工程为例》一书日前已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借鉴世界各国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的实践成果,紧密结合我国国情,综合运用生 ...
个人分类: 责编工作|4747 次阅读|没有评论
2010年科技部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请
2010-2-5 11:06
各位科学网同仁: 一年一度的科技部学术出版基金申请又开始了,如何能够如愿以偿的申请成功?作为科学出版社的一名编辑,我从编辑的角度谈谈。 1、申请出版基金的题材一定要新颖,图书与论文最大的区别就是,图书要有 ...
个人分类: 责编工作|3860 次阅读|1 个评论

本页有 5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