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日本女孩子的情人节

已有 4149 次阅读 2016-2-19 09:42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情人节, 巧克力, 日本女孩子

日本女孩子的情人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日本商家硬是把一天策划、烘托成了巧克力一天,女孩子要送出的巧克力名目繁多,花不断翻新。男朋友要送的巧克力、同事要送人情巧克力。最近不又流行起朋友送友情巧克力,而且,越来越多的材料品种、包装翻新,直成了女孩子的“乞巧”。

   上高中的女儿,从小学开始,年年高采烈地设计、配料、制作、包装,然后,上学去提一大袋自己的作品去,回来时带回一大袋同学送的。天天着看,挑着吃……不亦乎。

   去,看着女儿辛苦做呀做呀,我总说什么要自己做呢?的很漂亮,做的也不省。但看着女儿作品的品相,在一年又一年中,越来越中看中吃中健康……心中不禁感慨:就是成的脚印吧……

   今年的2月14日是星期天,学校休息。她星期天从下午做到晚上十二点。第二天,提着一大袋子出前,非要爸爸妈妈先吃一份。我,有人反商家种“火上油”的炒作,“趁火打劫”的挣钱的行,已上街游行了。

    女儿不解地:“什么?么快的事情什么要反呢?”真是少年不知愁之味,哪知道大人情而累的无奈啊!

    “看来也做不了几次了!得好好珍惜啊!我走啦!”看着她那阳光明媚的笑。不由深受感:“年真好啊!”

 叶随笔 201602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957180.html

上一篇:久美子女士学汉语之苦乐
下一篇:日本的出租车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15 杨正瓴 朱晓刚 李颖业 刘钢 汪晓军 田云川 张鹏举 侯成亚 黄仁勇 强涛 杨金波 chaijf crossing ncepuztf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