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只有客观宽容,才能幸福快乐

已有 2806 次阅读 2022-2-28 06:55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只有客观宽容,才能幸福快乐


         当你和别人攀比的时候,你看到的只是他人表面的外在的风光,你羡慕的只是他人表面的外在的所谓成功,却不知道他们为此付出的辛苦和代价。他很可能为了所谓的成功,付出了身体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
        和富人比,你不如他们有钱,但很可能比他们健康。
        和权贵比,你不如他们那么有权势,但你的生活很可能比他们清静安逸。
        和穷人比,你有车有房有余款,但你可能没有他们快乐。
        和病人比,你有健康,但你可能没有他们内心视死如归的宁静。
        和老人比,你年轻,精力充沛,但你可能缺乏他们丰富的智慧。
        人和人,不要去比谁不如谁,如果去比,只能徒增烦恼!很多时候不是你不富有,不健康,不成功,不幸福,而是你只看到别人的,忘记了自己的。如果一定要比,就和昨天的自已比,看自己有没有进步。只要有进步,就应该高兴!
        总之,不计较,不抱怨,不攀比,客观宽容,才能幸福。(宁志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327326.html

上一篇:中国春节的伟大之处
下一篇:日本笑星志村健
收藏 IP: 175.134.182.*| 热度|

34 尤明庆 刘全慧 张鹰 李宏翰 代恒伟 孙颉 许培扬 李毅伟 邢锦涛 檀成龙 周忠浩 杨正瓴 彭振华 马鸣 贾玉玺 晏成和 罗春元 刘山亮 李学宽 郑永军 谢钢 朱晓刚 李俊臻 詹福如 张晓良 杜占池 陆仲绩 汪育才 黄河宁 范振英 王安良 刘秀梅 王福明 史永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