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高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lover GIS 水禽和湿地保护

博文

拦车救狗,你们是救世主还是跳梁小丑?

已有 5773 次阅读 2012-4-25 09:2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昆明, 新闻, 救世主, 派出所, 拦车救狗

新闻回顾:
1、2012年4月21日 昆明数十名爱狗人士拦运狗车 为救狗围堵派出所
 
2、2012年4月24 昆明爱狗人士拦车赎狗续:475条狗正不断死亡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2/04/24/009097637.shtml
 
3、2012年4月25日,小区恶狗伤人,孩子眼睛面临摘除 (云南卫视2 都市条形码)
4、2012年4月25日,救狗人士借环卫工人10余铁桶装狗5日未还,环卫工人需自掏腰包陪公司铁桶(云南卫视2 都市条形码)
 
想质问这些救狗人士几个问题:
1、花8万块买500只狗,或8万块资助云南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哪个意义更大?
2、买下狗就等于救下他们了吗?你们是否具有后续援助的能力,这不是简单喂喂水就完了的,既然把狗弄回来了,你们是否应该负责到底?
3、莫胡乱说“狗是人类的朋友”,也许狗是你们自己的朋友,但不是所有人的朋友,动物里面伤人最多的就是狗!
4、你们是否应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既然没有法律禁止吃狗,没有禁止狗的贸易,你们又有何权利来处置别人的资产?借救狗的爱心之名就可以围堵派出所吗?
5、借东西不应该按时归还吗?人家环卫工人一片好心,你们又干了什么!
 
所以说,你们要想清楚了,不要以为自己是狗的救世主,也许在别人眼里你们就是跳梁小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956-563328.html

上一篇:斗地主与科研(娱乐一下)
下一篇:定个机票也要走政府采购,我真是无语了
收藏 IP: 221.213.45.*| 热度|

3 鲍得海 张骥 anonymit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