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cwxa200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cwxa2006

博文

[转载]什么是智慧运维,建筑智慧运维系统有哪些优势

已有 1355 次阅读 2023-2-11 17:31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文章来源:转载

智慧运维是一种通过人工智能算法从海量数据中自动学习分析并做出决策的运维方法。智慧建筑运维系统是基于“数字孪生”的概念,为目标建筑创建数字镜像,通过传感器实时复制运维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将物联网技术、无线传输技术、云服务等技术与原有运维业务融合,提供从源头到云端的一整套智慧建筑运维解决方案。



为解决传统建筑管理时效性低、难以监控追踪、预警的问题,智慧运维的主要推动方向应该从三个方向出发:主动化、自动化、智能化



智慧运维系统目标与优势



1.智慧运维系统的目标:



预先:通过故障预测和异常检测等操作和维护应用程序,从被动响应到主动预防,改善运维目标健康状况。



快速:通过智能分析、现场画像、精确检查和其他操作和维护应用程序,实现业务和网络故障的快速准确定位。



准确:通过自动派单、诊断和恢复,减少人工干预,实现故障自动闭环。



2.智慧运维系统的优势:



提高效率:智慧运维系统运用可以显著提高建筑系统故障的调查速度,缩短问题分析时间,提高运营和维护效率。



降低成本:一方面通过自动化管理,减少建筑管理成本。可自动化巡检代替人工巡检,智慧照明、空调管理代替人工管理。另一方面通过智慧管理,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降低建筑运营成本。



质量保证:通过各种智能操作和维护算法,实现自动异常检测和故障根本原因分析。提前发现建筑运行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用户体验。



智慧运维系统案例



中粮·置地广场通过建立集中的BIM运维管理平台,将设备管理、业务管理、楼宇自控管理、安防管理、消防管理、停车场管理等各智能设备系统的控制管理集成在一个统一的管理界面上,统一管理,高效快捷,从而实现“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保证运行品质”、“降低运行能耗”的目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8007-1375802.html

上一篇:[转载]IEEE期刊投稿模板下载地址
收藏 IP: 1.85.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