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中国邮政服务太差:寄出的年贺状没出国又回来了!

已有 3218 次阅读 2018-1-10 18: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昨天收到“年贺状”(贺年卡),一下子懵了:这不是我寄给日本友人的卡吗!怎又回来了!

       日本人的习惯,是每年互寄贺年卡。卡片是标准的10x370px,在日本国内邮资是50日元(约合3.0元CNY),还含抽奖。

       中国国内的有奖贺年卡我已经吐槽一次了,实在受不了了!这次就自己做了几张,然后寄往日本。从中国寄往日本邮资是4.5元。制作费用约每张1.5元。合起来是6元。比买邮局的好看多了。怎么又回来了!开始以为是人家搬家了,查无此人?一看,没有任何标记,而且就在前天,还收到了这个人从日本寄来的贺卡,地址一点儿没变!那就是邮局搞错了!邮局分不清寄信人还是收信人就反着投递了!

       我到邮局去找他们理论,他们承认卡没有问题,地址写法也没有问题。他们就是说不是他们的问题。我说怎么不是!你们任何一个环节好好看看就知道这个卡片不是寄给我自己的!邮资是4.5元,还盖着航空的戳!

       他们照样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说没办法。坚称不是他们的错。我说你怎么处理?他说找领导。打通了“领导”电话,领导轻描淡写地说了句“再投一次”呗!

       再投一次?说得轻巧,这新年已经过了9天了!日本人讲究的就是不管你什么日子寄出的,一定等到元旦那天才投递!就是要的这个效果,过了半个月你再投?

       没想到对方回答,你觉得日本好你去日本啊,别在中国呆着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94168.html

上一篇:既要“令人向往”,又要“严格限制人口”,你到底是啥意思?
下一篇:管不住的大嘴巴:从五亿人有家庭医生,到三亿人为中等收入群体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2 黄仁勇 黄彬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