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

博文

投机取巧的人还大有市场

已有 3515 次阅读 2013-6-14 09: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病, 投机

 

前些日子,太太身体不适,经人介绍说有个老中医很不错。早上不到五点就起来,还打车,好不容易才找到老中医所在的诊所。非常不易,我们还不是第一个到的,已经有好几个人在诊所前排队了。

失算了,早上还挺冷,太太冻得不行。哎,还没看病了,这又挨冻,病只可能更重了。

不过,相比农村没钱看病,也没出看病的人,还是幸福多了!

好不容易,挨到八点半,门终于开了。提早排队的人都很自觉,都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排队取号。不过,老专家的号就是好。一个号,三十,大家买的兴高采烈。太太建议我也看看,我本想,我这个慢性鼻炎和胃溃疡多少药吃了都不见效,看了也没用。但又一想,还从没起这么早排队买号,不看看太不划算了。咬咬牙,看!就买了两张票。太太眼尖,我们明明排着第六个,怎么买到手的票确是九、十号了。哦,太太说,是卖号的人扯了几张放下了。太太跑去找她理论,没想到卖票人还挺有理,说那几张票我自己买了。呵呵,真有道理。这可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最好理解了。结果就是这样,可能也基本都这样,我们经常听到说好的东西早就内部消化掉了。如招聘人员,坑坑早就已经让人占领了。剩下的只是做个样子,走个过程。

不过,这次没这么容易,卖号员的举动引起了众怒,大家都批评她。她扛不住了。把号换了过来。可这又能如何了,我们很快发现,即使拿着的是很靠前的号。发现进进出出的好多都是没拿号,甚至是拿着很后的号的人。问守门的医生,人家说是已经约好了的。还,过的了第一关,过不了剩下的关,认了吧。

终于轮到我们了,医生很慈祥,也很谈定。很麻利的给太太和我开好了药方。看着医生那慈祥的目光。我想着他肯定不知情众多病人看病背后的遭遇。可知道了又能如何?估计也只是再增加几个“关系户”罢了!大家都想着托人找关系,没有关系的人只能眼看着被人“黑”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896-699305.html

上一篇:今天,你读科研论文了吗?
下一篇:小道理不断,大道理难现。
收藏 IP: 210.77.69.*| 热度|

3 刘洋 李学宽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