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

博文

听报告

已有 2790 次阅读 2012-2-16 11:0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研究生, 前途

自己一直是个喜欢听报告的人.但总感觉听完后就没事了.过多的当消遣,过少的深入思考.
我觉得研究生们很多都是我这种感觉,为什么了?自动自发不够.思路转换不够.方法思考不够呀!更多的是没有了兴趣.
兴趣的衰减,加上前途的不确定严重的影响着我们.听报告的人不多,领导批评有道理,但反过来,简单的说我们自己做的不够是否也有些武断?上研究生的大部分都是有过思考,准备做科研的,但发现科研有些不那么顺利,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 严重损害科研的兴趣,加上其他简单愉悦的东铺天盖地的诱惑着,坚守已经非常稀缺.只可能是质量的下降.
我明白的有些晚了.
但运气不错,后来者们,你们需要好好想,想明白了.
不过,说白了,自己明白了就得做.choose a optimatic method, don't afraid negetive effec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896-537962.html

上一篇:网上遇老师
下一篇:还是不要以此来打乱自己的节奏
收藏 IP: 210.77.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