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

博文

按标题搜索
科研经费,想说爱你不容易
2023-8-18 10:03
这几年,科研经费越来越紧张.竞争性越来越大.但没有经费,工资都成问题。拿了经费,工作也不是那么好开展,需要有产出。如果产出不行,也会遭受诟病。自己心里清楚,同行也都很了解。 现在的科研经费,确实有点烫手山芋的感觉了。不要不行,要了也不好啃。不容易的工作,不容易的科研。
个人分类: 杂乱思索|657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大科学时代的不合作时期
2014-3-7 21:27
稍微梳理了所在方向的国内研究进展,很明显的各自为政。错失了太多可以1+1〉2的好时机呀!
个人分类: 杂乱思索|2503 次阅读|没有评论
春节假期一晃而过 有些浑浑噩噩
2014-2-12 09:09
年底年初,其实自己还是有些心理准备的,虽然是春节假期,但也是各种项目的结题、申请、汇报总结材料的准备繁忙期。所以,闲只能是忙里偷出来一些吧。 我的理解,现在研究团队的状况。为了生存,不断的申请项目,而原本拿手的基础研究项目虽然可以拿到一些项目,但经费相对有限。开始倾向并不拿手的应用项目,而且 ...
个人分类: 杂乱思索|3370 次阅读|没有评论
小青椒的汇报会
2014-1-10 09:27
年关难过,对实验室的年关我已深有体会。但项目课题的年关,我虽然已有很多体会,如需要提交年度汇报材料,各种总结成果等。但自己独立给领导专家面对面汇报还没有过。而今年,我将以负责人的身份汇报项目的进展。这个第一次,让我着实紧张。以前都是给老师准备材料,最后还是老师去讲。 前期准备得还算比较充分的 ...
个人分类: 杂乱思索|2654 次阅读|没有评论
会后
2014-1-4 20:21
突然有种想逃离的感觉。因为自己的不融入,因为自己的倔强。内心的那份坚持。还是没有办法放弃最初的内心。 纠结的还是别人会怎么看。其实,有啥了,不争才是争。与生俱来的东西是可贵的,需要珍惜的,发扬的!怕什么,勇敢去做!
个人分类: 杂乱思索|2009 次阅读|没有评论
小道理不断,大道理难现。
2013-6-19 21:19
小道理不断,大道理难现。
个人分类: 杂乱思索|2287 次阅读|没有评论
心动和心静
2012-10-5 21:26
心动因为心急 心静因为心平。 一动一静,一张一驰 虽是常人,却想非常事。 心动
个人分类: 杂乱思索|292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又是答辩时
2012-5-31 09:18
一个师弟这次一个人答辩。给评委500元评审费。去年答辩的一个学生知道后,说难怪他的答辩已经写得不好。 原来是评审费给得少。呜呜!
个人分类: 杂乱思索|2286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