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zey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zeyuan

博文

车座位安排方式创新

已有 3080 次阅读 2012-12-5 09: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创新

乘火车常常很拥挤,如果创新火车座位安排方式,用简易支撑半骑半坐方式,可能让车厢容纳更多乘客,并减少站立乘客,国外有很多便宜的航班就采用这种方式。另外车厢立体空间利用率(座位以上很多空间利用)不足,个人感觉用吸顶的吊颈装置能减轻站立旅客不适,因为这样可以分散受力部位,所说的吸顶吊颈装置有点像治疗颈椎腰椎的牵引器具,可以在吊线上设计一个力阀值机构,超过一定大小的力,让该机构自动解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5657-639323.html

上一篇:求指点:如何申请海外博士后、访问学者机会
下一篇:跟随风潮发pic
收藏 IP: 61.190.88.*| 热度|

3 朱晓刚 李天成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