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zey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zeyuan

博文

武术研究水平、武术问题和武术新意

已有 4062 次阅读 2012-7-23 10:5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印度, 武术, 冷兵器, 洪熙官

    武侠小说中,令狐冲、虚竹都得到武林高人指点,在融合贯通多门派特色后,短期内功力大涨,获得很高的武术研究水平。武术研究水平如何评价,似乎没有什么客观评价标准,因为很多武术研究水平很高的比如“陈近南”,他在《洪熙官》影片里面就没有发挥得好。如何在武术里面提炼出的武术问题,这确实是一个需要高人指点的问题。

    一般人要站立起来要两条腿,水平高点的武术可以二指禅,但是完全脱离支撑,只有依靠印度的“飘浮术”或者更加高深法门。

    囿于笔者短浅视野,武术创出新意也是一个很困难的话题,在对打双方都有冷兵器或者都赤手空拳的条件下,舞出有新意且有实效的武术确实很难。一般很难脱开多门派简单组合的窠臼,而高手却能随机应变,左右逢源,在过程中创出新意。

    无聊的写到这里,恳请各位高人指点一下:如何有效提高研究水平、有效挖掘科学问题(甚至就在横向课题中)和在研究中如何创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5657-594872.html


下一篇:基金评审意见
收藏 IP: 61.190.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