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sheng 苏盛

博文

关于医院和病人的冷笑话两则

已有 3843 次阅读 2011-3-27 18:16 |个人分类:生活其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医院, 冷笑话

    前段时间,在医院待着,碰到两个在外面较少有机会看到的比较冷场景,记录如下。

1、一次换药的时候来了个两年前动手术、回来复查的病人。他的咽部有一些问题,不能自如地吞咽食物,所以两年时间一直用鼻管进食。有个刚回国、看上去比较酷的医生浏览了一下这位病人,说他的鼻管保护得比较好,居然一次用了半年时间。然后说这个不能口腔进食也是个麻烦事。家属问有没有什么办法,医生沉思了半天,说,有一个办法,动个小手术,这样就可以从口腔进流食了,但是,以后就不能发声,没有办法讲话了。我在边上,觉得好冷。

2、碰到个病人,生病以后怕医院治不好,在家不吃不喝待了近十天,瘦了差不多10几斤才住院,住院以后通过种种治疗手段,把嘴巴的病治好了。但是,因为治疗过程中他没有经常性地进行嘴巴张合训练,嘴巴已经不能张开了,只能通过鼻管进食。虽然医生没有说,但是我猜,他需要把嘴巴的两根下颔骨动个手术,换成钛板的,才可以张开嘴巴,好冷。

碰到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开阔的心。不管是什么事情,积极面对总是好的,消极面对,不好的事情总可以变得更加不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437-426896.html

上一篇:看了个纪录片“抢救切尔诺贝利”
下一篇:发愣功,害死人
收藏 IP: 220.168.2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