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sheng 苏盛

博文

美国自科和中国自科的一点小区别

已有 3366 次阅读 2010-12-15 18:35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又到了新一轮国家自科新一年动员和启动的时候。因为今年规则大动,更为人瞩目。在家闲得无聊,不由得想起了之前关注过的美国的国家自科。
        美国的自科和国内的自科在申报方式上存在的最突出的差异是不同学科之间不是同步进行的,而是排成队列每隔一段时间组织一个学科的申报和审批工作。不同学科或专题在每年预定的申报时间就像校历表一样提前一年发布。这种方式的一个好处是可以显著减少基金委工作人员的数量,或许是美国人力资源比较贵,而且不能像国内基金委一样从各高校短期地借调工作人员,他们才采用的这种方式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437-393892.html

上一篇:电力工程专业的春天
下一篇:论文中图片共享——IEC 61850结构图
收藏 IP: .*| 热度|

1 赵凤光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