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sheng 苏盛

博文

乐坛教父戴思聪

已有 3741 次阅读 2010-7-19 10:57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乐坛教父戴思聪在红磡火车站有一块广告牌,曾经好几年每天都会从跟前经过,上面硕大的“乐坛教父”头衔给人印象深刻。临近结婚那段时间,看着“乐坛教父”四个字总想到“教堂岳父”,因此记忆更加深刻。

以下是戴的一些介绍。

香港乐坛“造星之父”戴思聪前日凌晨因心脏病发作昏迷,被送往香港律敦治医院,直至昨晨8:35不治去世,享年69岁。他的大女戴蕴慧与一家人于昨日上午10:15向传媒宣布了死讯,她说:“今早我父亲戴思聪老师,于8:35离世,我父亲因急性冠心病而引发并发症入院,我父亲走的时候很安详,至于出殡事宜会再同大家宣布。”


  戴思聪是香港地区著名音乐教育家,在香港被誉为“音乐教父”和“造星之父”,他在流行乐坛具有无法取代的权威和地位。戴思聪培养了王菲、刘德华、黎明、郭富城、陈晓东等一批歌坛巨星。梁朝伟、李嘉欣、吕良伟、林文龙、黎姿、向海岚等影视明星也曾师从戴思聪。2006年以后,戴思聪开始到内地培训授课。虽然近半个世纪来,流行音乐的舞台有了很大变化,但戴思聪一直强调,要做一个好的流行歌手,单靠样貌是不可能成功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437-345406.html

上一篇:伟大的迈克杰克逊
下一篇:国际会议征稿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