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sheng 苏盛

博文

带了第一个博士

已有 1557 次阅读 2021-1-28 23:46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总算进来一个博士生,小伙热爱研究,自己把AI摸得很溜,做得还不错,参加了不少AI之类的竞赛,在那个领域还算把套路摸清了。这个应该是2020年最值得高兴的事情。


        十几年前,跟着师兄把当时人工智能的那套把戏都摸了一遍,看了好多年IEEE的算法类杂志,不是太喜欢。感觉纯做AI很难做出有特异性、标志性的成果,毕竟作为工程学科绝大多数只是去把算法做应用,纯吹水,没含义。


        这么多年没写英文,在几个研究点上也攒了一些货,希望小伙能摆脱思维定式,更多地从问题出发开展工作,不要掉到AI的坑里出不来,做一些标志性的有特色的的工作,也争取搞个7,8篇IEE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437-1269490.html

上一篇:送子留洋成失独
下一篇:不懂就问
收藏 IP: 117.136.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