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LISW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LISWX

博文

关于科研论文公开的建议

已有 2505 次阅读 2022-8-1 12:5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发表科研论文,目的是交流,让你的思想被更多人所了解。

纵览目前国内高校网站,报道谁发了高因子文章似乎成了宣传业绩的窗口。但是很难直接看到全文。

老师们的科研成果应该与大家分享。最好将个人代表性论文以PDF形式公开。这既是学习,也是监督。

有些老师不愿提供原始论文,不知道担心什么?既然已经发表,早晚可以下载查到,为何不直接公开?有什么密可保?掖掖藏藏,犹抱琵琶半遮面,有什么见不得人吗?

学术不端是近年大家普遍诟病的现象。公开论文,就是把你的成果暴露于阳光之下,接受公众监督,这本是光明正大的事情,为何不能大大方方摆到桌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349585.html

上一篇:导师和学生,永远的主题
下一篇:硕士研究生的时间表
收藏 IP: 183.63.97.*| 热度|

10 许培扬 高友鹤 郑强 檀成龙 宁利中 张学文 郁志勇 汪凯 雷宏江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